|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河北威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铸铁平台|平板|大型铸件|试验平台|焊接平台|装配平台|检验平台|钳工平台|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谢佳宁
  • 电话:15350773479
  • 邮件:3622313939@qq.com
  • 手机:15350773479
  • 传真:0317-2081836
站内搜索
 
最新产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铸铁地轨内浇道的方方面面介绍
新闻中心

铸铁地轨内浇道的方方面面介绍

发布时间:2024-01-05 11:38        浏览次数:21        返回列表
 铸铁地轨内浇道不得开设在铸件质量内浇道从铸铁地轨要求高的部位,以防止内浇道附近组织粗大。对于有耐压要求的薄壁部位引入金属液管类铸件,铸铁地轨内浇道通常开设在法兰处,以防止管壁处产生缩松。内浇道不得开设在靠近冷铁或芯撑处,以免降低冷铁的作用或造成芯撑过早熔化.
浇注时间的长短对铸件质量有直接的影响。如果铸铁地轨浇注时间太短,则型腔中的气体难以排除,会使铸件产生气孔;且金属液流速过快,容易冲击铸型和型芯,引起胀砂和抬型。如果铸铁地轨浇注时间过长,则铸件容易产生浇不到、冷隔、氧化夹渣和变形等问题。特别是铸型会受到长时间的辐射烘烤,容易产生开裂,引起夹砂、粘砂问题。合理的浇注时间是指不产生上述问题的时间范围。
铸铁地轨铸铁地轨内浇道的引入位置。对于同一种铸件,内浇道的引入位置不同,得到的结果不同。内浇道在铸件上的开设位置和数量,不仅影响金属液对铸铁地轨铸型的充填,还影响铸铁地轨的温度分布和补缩。所以,内浇道的开设位置应根据铸铁地轨结构、性能要求和合金特点来选择。
在铸铁地轨的相对两个侧面上,应设置有安装手柄、吊环等吊装设施的螺纹孔或圆柱孔设计吊装位置时应考虑尽量减少因吊装而引起的变动。
根据用户要求,在板工作面上设置螺纹孔或沟槽后,这些部位不应出现高于工作面的凸起现象。
铸铁地轨应采用细颗料的灰口铸铁,铸铁地轨牌号:有HT200,HT350,HT300等铸铁地轨工作面的硬度应hb170-220。铸铁地轨工作面应采用刮削工艺,对于“3”级平板工作面也可以采用刨削工艺,刨削工作表面的表面粗糙度按轮廓算术平均偏差Ra值应不大于5um。
开始时,用底注式内浇道切线引人金属液,面上升到一定高度时,再拔起雨淋式浇口的堵塞。这样既保证金属液不产生氧化和飞溅,又能保证补缩。
铸铁地轨铸件分别做好炉号标记,同一炉号中有壹件附铸试棒。每一炉的试棒分别做化学成分分析报告和机械性能试验,并出具有效报告。
铸铁地轨工作表面不应有锈迹、划痕、碰伤及其他影响使用的外观缺陷。工作表面不应有砂孔、气孔、裂纹、夹渣及缩松等铸造缺陷。各种铸造表面应清除型砂、表面平整,涂漆牢固。各棱边应修钝。
将冒口设在铸铁地轨与内浇道之间,使金属液经臂口引人型腔,以提高冒口的补缩效,有时为避免铸铁地轨因温差过大而产生较大的收缩应力,铸铁地轨内浇道也可开设在铸件的次厚璧处。
结构复杂的铸铁地轨往往采用顺序凝固与同时凝固相结合的所谓较弱顺序凝固原则安排内浇道,即对每一个补缩区按顺序凝固的要求设置内浇道,对整个铸件则按同时凝固的要求采用多个内浇道分散充型。
威岳机械谢女士15350773479

铸铁地轨内浇道的方方面面介绍
网址:http://hebeiweiyue111.wanfaw.com/news/itemid-11197.shtml